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日语君vs水叶君】来啊学习啊!

……(。

起因是我背单词背到走火入魔,经常跟日语死磕出一堆谜之日常,于是想了想,要不要干脆……随手记下来玩?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先放个人设(?)的初定位:

<以下为节选的聊天记录>

水叶君:

感觉日语都被我玩坏了……
谁让日语先玩我的,哼唧~
各种词形我就忍了,还有各种三六九等的礼貌用语……

小伙伴:

emmm……日语x水叶?

水叶君:

不,魔性的水叶要反攻!(?
——等等为什么是“反”攻……
我好像把自己坑了……现在还是相杀阶段!嗯!(。

<引用结束>

外表彬彬有礼和蔼淡定内心一肚子坏点子的日语君 vs 成天被气到炸毛却依然坚持努力学习的造句狂魔水叶君……

不也挺好么……

我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x


【近期的日常】

1.

日语君: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内心:又一个倒霉孩子跳坑了嘿嘿嘿……)

水叶君:多关照!我要努力学习!(斗志满满.jpg

2.

日语君:今天的语法就到这里,请好好记住哦~(内心:哦呵呵呵,先给你来个下马威~)

水叶君:……今天的语法是什么鬼!简直奇葩到爆炸!(掀桌.jpg)……然而顿悟了也不过如此,哼哼哼~看我来碾压你~(把桌子支起来继续看书

3.

日语君:今天的单词有点多,请多包涵~(内心:哼,让你们这些中式思维见识一下岛国文化的实力!(。

水叶君:啊啊啊啊啊今天的生词怎么这么多啊还一堆莫名其妙的玩意!勉強は無理をします!(再次掀桌)嗯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無理をします,不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吗,看我多懂~(元气满满的继续背单词

4.

日语君:这个用法你先记住,具体变形我们以后会学到~(内心:看我如此体贴你是不是该感谢我?

水叶君:…………什么叫以后再学!有什么话不能一口气说完吗不吊胃口会死啊!?!?(挠了个墙)看了眼,大概是双重否定表示肯定吧……哼唧,你不告诉我我也有办法,看更谁怕谁!

5.

日语君: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个非常重要的知识点,自动词与他动词……(内心:这可是个压箱底的知识点呢,终于肯拿出来给你看了,我是不是很善良)

水叶君:这么重要的知识点你怎么都半本书了才肯掏出来啊!早干什么去了!怪不得我搞不清助词怎么用啊!你这是欺负人你懂不懂!(原地爆炸)自动词,他动词……不就是不及物动词和及物动词吗?这很难理解吗犯得着这么晚才讲吗?!!!(继续爆炸)现在可好,看到单词表里一个动词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动词能不能自己动……(……

……

…………

………………

感觉今天的水叶也继续走在了跟日语君相杀的大路上~(。

以后大概会不定期的记录水叶君与日语君相杀的新战果,嗯……

不过以后每次应该都没这回这么长,毕竟这回是个汇总,以后随手就记了……

评论(16)
热度(9)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