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我今天废话怎么那么多……

今天到处被喂刀片,于是现在满脑子都是刀片……


1 冰秋

我一直秉承着被同人虐or雷就要回归原著求安慰,然而……

脑子里过了一遍花月城自爆+梦沉记,现在整个人都在发抖。

两(三)年相伴,三年心魔,五年空待……

所以最后那句“不如你带我走吧”才那么让人动容。

“我不要你还!”

“师尊,我快撑不下去了。”

“连梦里也不行吗?”

“若是没有师尊,我就算活着,醒着,再强大,又有什么意义。”

“我以为师尊更想最先看到苍穹山。”

……傻孩子。


2 ND

别人是同人补刀,ND这是原作者亲自出手,一个杀招就横扫一片。

“格式塔你把射手座的脸弄得这么脏,你的后继者艾俄洛斯拼了命都要守护雅典娜,甚至不惜顶着逆贼的名都要贯彻正义,你这样的射手座前辈他知道了不知道会怎样慨叹,这之后的再一位后继者星矢也是。过去,我也曾因为对死者的思念所囚禁,但死去的人不会再一次回来。”(引自微博 镜子_愉悦 的剧透翻译)

死去的人是永远都回不来的。正因如此,生命才显得珍贵,付出生命去守护才显得更难得,生者背负死者的信念托付才更沉重……

想起了《圣斗士带你游希腊》的True Ending,想到了后记里(大概是荏苒?本子没在手边不好查)提到的关于True Ending的话。代他走过说好一起走的路,就像他还在一样。

忽而抬头,就会在漫天的星空里,再见那些逝去的灵魂,他们一直在,以另一种方式存在于生者的心中。——就算时空扭转,岁月更迭,物是人非,那些灵魂刻下的印记,都不曾改变。

——然而他们终究是不会回来了。

热血,希望,坚持,守护,光明。

莫忘初心,莫忘托付,莫沉于哀伤,要代他们走完剩下的路,一如从前,一如并肩。


3 魔道

一个是亲历亲为,一个是久病惊闻;一个是状如疯魔寻相似,一个是问遍天下求相关。

不一样的情,一样的痴。

又看了一篇乱葬岗围剿的同人,现在连敲字都敲不动了。

魔道的故事就是一张网,每个人都是一个节点,互相牵制互相联系,所以以我的笔力没法写一个像样的读后感出来,写不好,写不透。

顶多就是像这样,随便说一句感慨,自己一边嚼一边品,一边难过。


……不写了,让我歇会儿。

评论(7)
热度(93)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