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冰秋】相携

* 年度“相”字辈第四篇(没凑出望闻问切,抱歉)

* 吐槽七夕的小段子,发完就去刷游戏(领狗粮)

* 我真不是在开地图炮,所以七夕过完了才写(。

* 没看二遍,各种错误见谅,七夕常识来源于果壳

————————


街市,人来人往,热闹非常,尤其是那些跟“巧”沾边的,更是热闹胜过往日。

“七夕啊……”沈清秋低声念叨着。

遥想上辈子,每逢这么个日子——也不能说每逢,拿七夕当情人节过,也是最近十来年才有的风潮——男男女女小年轻们有对象的秀恩爱,没对象的秀单身,总之就是一团乱糟糟。除了买买买是实打实的真心,剩下的那些个或酸或甜的慨叹宣言,谁知道到底是几层真假。

反观此刻……

比划着穿针引线的,抱着装了蜘蛛的小盒子的,捧着豆芽盆子的,围着巧果摊荷包摊讨价还价的……这街上的热闹若有十分,平时五五分的局面,眼下却基本被女孩子横扫了个八九分。

不愧为传说中的女儿节。

沈清秋心中慨叹着古今不同,无意间抬头看了看高天西斜的弦月。

物换星移几度,一轮明月却是古今如一。

“师尊?”洛冰河见沈清秋放慢了步子望天,自己抬头却没看到什么值得留意的,只得停下来直接出声询问。

沈清秋被唤回了神,看着洛冰河疑惑里带了点担忧的神情,知道他又在胡乱担心,只得找个理由解释回去。

“没什么,为师只是看看高悬于天的星河。”还有好容易认出来的牵牛织女星。

“师尊可是在找牵牛星和织女星?”洛冰河说着抬手一指,位置分毫不差。

“……”沈清秋轻咳一声,算是默认。

“师尊也知这流传千年的故事么?”

“自然是知道的。”沈清秋应完,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今日的洛冰河,似乎……半点没拿七夕当回事。

就算不知道七夕会被扣上情人节的帽子,这牛郎织女的姻缘他既然知道,多少也该借题发挥一下,顺便蹭一点节日福利啥的啊……

……停。

沈清秋觉得再这么顺着想下去,自己就完全被洛冰河的恋爱脑传染了。都开始帮着对方想着怎么坑自己了,这日子还能不能好好过了!

不过话虽这么说……沈清秋对洛冰河这个近乎漠然的态度还是有点好奇的。

“……牛郎织女两情相悦,也算一段美满姻缘了。”沈清秋故意把话题带了出来。

“可弟子却一点也不希望有这样的一段姻缘。”洛冰河照旧漠然,只有沈清秋听得出来,这话里带了怎样的柔软和委屈。

沈清秋干脆停下脚步,转过身对着洛冰河,等他把后半句说完。

“牛郎织女相望天河,每年只得相会一面,还要倚仗天帝垂怜,借助鹊桥相助,这段情太苦太难耐,我不想这样。

“——所以我要变得强大,强到足以守住心中重要的人和事。”

一言如旧,一诺如初。

洛冰河眼神里的光,仿佛回溯了时空,一如当年轻衫仗剑的翩翩少年。

沈清秋整个人愣了一瞬,随即轻轻牵过他的手扣进掌心拢紧,抬头,回以同样郑重的承诺——

“我们不求牵牛织女那样的缘,只愿延续当下安好的每一天。不过你记住,这是两个人的事,今后不论面对什么,为师都会同你一起。”

再不会让你一个人陷进那样茫然无助的孤寂了。

我发誓。


-FIN-


评论(21)
热度(5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