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冰秋】相望

* 睡前随便写的,没内容的意识流,有空再改,累得不想动……

* 其实我真的挺不喜欢这种写法的……然而没精力多写了……orz

(喵哒连形容词都有时态,霓虹文还能不能好了!)

————

那年他八岁,睡着的时候缩成小小一团,好看的眼睛闭得死紧,像是要藏起所有的不开心。身旁的老妇人扯过一条单薄的被子盖在他身上,目光慈爱而温柔。

那年他十六岁,睡得特别安稳,哪怕身上添了些同门切磋的伤痕,也不妨碍他眉梢眼角挂着舒心的笑意。身旁的仙长给他掖好被子,混着心酸与欣慰的目光掠过那张柔和的睡颜,终是叹口气摇摇头,决定明天再去百战峰晃一圈。

那年他二十四岁,睡梦于他已然是折磨与奢求,夜阑人静时总是一双血瞳赤光流转,只落在枕边人脸上时才会回暖三分,将愈发疯狂的痴念奋力压下。身旁的眠者面似冷玉,颜如止水,柔和眉眼一如当年,却已许久未曾张开。

那年他三十二岁,正是个太平盛世的佳节良宵,河面莲灯如萤,漫天华光如昼,他侧身回首,正对上身旁如有灵犀一般望向自己的清澈目光。是烈火遇了山泉,是倦鸟飞投林间,那道载满了爱恨悲欢、隐忍癫狂了十几年的眸光,终于落进了命定的归宿。

此刻相望,此夜无眠。此间有你,此生足够。

评论(31)
热度(5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