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蔚蓝波涛的尽头

1.

“哥哥你看,从这里看海真漂亮啊!”

“嗯,以后训练完了,也一起过来看海吧。”


2.

“撒加!你要杀死自己的亲弟弟吗?!”

“没有神明的力量,你是无法从这海牢里逃脱的,好好反省你自己吧。”

“用自己的力量取得想要的东西有什么不对!用神明的力量取代那个老糊涂和小婴孩统治圣域有什么不对!你的内心明明也同样住着一只恶魔啊!!!放我出去!!!”


3.

“最近怪事好多啊。”

“是啊,先是射手座的那位叛逃圣域,后是双子座的大人离奇失踪,昨天夜里,附近海上狂风暴雨的,好像悬崖上那个神庙底下坍塌了好大一块。”

“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年头……啊!教皇大人!”

“……嗯。加强巡防,不要开小差。”

“是!!”


4.

“愚蠢。

“当年说我邪恶,还不是按我说的做了,还做的乱七八糟,活该这副下场。

“不过也多亏你这一番折腾,倒是给了我一个证明自己的的绝佳机会,我是不是该谢你啊,我亲爱的哥哥?

“那小女孩还挺仁慈,给你选了这么好一块墓地,正对着远处的那片海。

“——正好能让你好好看清楚,即将掀翻整片大地的巨浪,正是你弟弟我的手笔!”


5.

“……居然又漂到了这片海啊。

“这不等于……漂到你眼皮底下,给你看笑话么……咳咳……

“讽刺,真是……太讽刺了……咱们两兄弟,一个弑神,一个欺神,结果……一人挨了神器一击,只不过你弟弟我……比你命大那么一点点吧……

“明明是……从小就跟你唱反调,可为什么……咱俩走过的路,那么像呢……

“那我说,如果你还没死透,接下来……你会往哪去?……回……圣域吗?

“……呵呵,怎么可能……”


6.

“加隆,出发了。”

“……是,老师。”

“看什么呢?”

“没什么,就是随便看一眼那边的海。”

“哦?你这么一说,刚刚撒加他们先走的时候,他好像也往海边的方向看了一眼的样子。”

“……是吗,巧合吧。”


7.

“去吧!双子座!——接下来就拜托你了,撒加!”

“加隆!你这样不要命的胜利有什么意义!”

“我这条命本来就是为了赎罪而活,现在该还的都还清了,我已无遗憾!

“——银河星爆!!!!”

再见了,哥哥,请连我的份一起,继续向前。


0.

希腊雅典市郊,斯尼旺海岬的海皇神殿,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

雅典城有专门往返城区和此处的班车。

站在海皇神殿的廊柱下眺望碧蓝一片的爱琴海,吹着海风看日落,夜里看漫天星幕一片月华,都是极美的。

据去过的人讲,海皇神殿所在的悬崖之下,确实存在着一个洞穴,退潮时露出水面,涨潮就会被海水淹没。

那片蓝天碧海,藏了一对兄弟的深蓝记忆。

那是蔚蓝波涛的尽头。

评论
热度(9)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