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水叶君vs日语君】相杀录180810

……这回文一样的日期是怎么回事……


1.

日语君:最近看到个词,跟动物很有缘~

水叶君:什么词?

日语君:马鹿野郎~

水叶君:马鹿?野狼?馬鹿野郎……不就是バカヤロー(baka yarou……读一下就知道了)吗!


2.

日语君:最近看到个词,跟动物很有缘~

水叶君:不要再拿笨蛋之类的词诓我……

日语君:这回真不是笨蛋,是马猴烧酒~

水叶君:马猴烧酒是什么酒……

日语君:不是什么酒,是马猴——烧酒!

水叶君:ma hou——shou jo……まほう——しょうじょ……魔法……少女……啊?——你最近都在看些什么鬼!


3.

日语君:最近看到个词,跟动物很有缘……

水叶君:你闭嘴!

日语君:雅蔑蝶(やめて,不要,住手之类的意思)~

水叶君:……是不是还有个雅蔑鹿(やめる,上面那个词的终止形)?

日语君:恭喜你都会抢答了~

水叶君:(一本新标日丢了出去)再跟我提动物我就让你变熊猫!!!


4.

日语君:最近看到个词……

水叶君:(一级战备的凝视)

日语君:不要这么紧张嘛……我又没说跟动物有关……

水叶君:(二级战备的凝视)

日语君:冷静,冷静~你看我把课后介绍小知识的地方放了一条词汇解说~

水叶君:……最后一课突然正经起来不胡扯了吗?

日语君:我一向都很一本正经的胡扯~

水叶君:……无言以对。


5.

水叶君:好快啊一本书看到最后一课了,小李都飞回北京了……

日语君:是啊,不过森先生也要调去北京了,下册的时候他们还会再见吧,还要带上小野妹子一起看京剧呢~

水叶君:也是~就像李さん说的,这半年,温泉也去了,歌舞伎也看了,真的挺开心的,接下来或许就是帝都的主场了也说不定~

日语君:是啊,有缘总会再见的~不过在那之前……

水叶君:……?(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日语君:咱们先从五十音图开始从头复习一遍吧!(笑成一朵巴拉花)

水叶君:啊——————ッ!!!(扑街


——————

总结:故事是他们的,我除了背书,什么也没有……(手动再见

是的我要从五十音图开始复习了!进度因为天热被耽误太多,这两天才开始从头复习,前天翻了下头几课的词汇,发现真的忘了好多……确实自学跟专业学,在熟练度和练习量上都是严重不足的,而且没有一个能放得开练习的语言环境,口语和听力都是很严重的问题……

不过我倒是暂时没有考级或者出国的必然打算,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跟日语君继续日复一日的相杀了~

另外,巴拉花(这名是我瞎编的,应该写作バラ,读作bara),嗯……其实就是玫瑰花……(或许蔷薇月季也都是这个词……我没查)

不过作为一个写成片假名的外来语,巴拉这个读音又不肉丝,又不玫瑰,是从哪个地方的语言音译过去的呢?……

评论(8)
热度(8)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