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高考什么的……

其实加油鼓劲啊甚至提供应对各种状况的策略啊之类的事,都这个时候了,说了也没啥用……(。

我就讲一个陈年故事,让大家开心一下吧,有个好心情比啥都重要,真的~

————

若干年前的6月7号——据说那是第二年高考从7月改到6月,原因好像是说7月太热了……不过按照全球变暖气候异常的速度,搞不好再过个几十年,高考改到五一也是有可能的……(跑题了

回归正事。那天我高考……天气是那种,半晴不阴有雨不下的热天,上午头一科考语文,作文差点没写完(好歹是踩着响铃把行数填满了),总之中午是又闷热又郁闷,吃饭都不爱多说一句话的那种……当然之前已经跟爹妈打过招呼,不管我啥反应,都不可以在这两天主动问我考的咋样的事(除非我主动说),所以至少没收到多余的负面压力。

中午在我姑家(她家离我考场走路不到五分钟……)睡了一会儿,反正也没怎么睡踏实,毕竟怕睡过头了,然后下午是考英语。

当时就抱着【反正语文都没考好剩下的let it go算了】的没心没肺状态进的考场,下午三点开考,照样是热……听力开始,全校的大喇叭——其实是所有考场的大喇叭都开始放起了听力录音,跟着听跟着答,答到了第20题。

重点来了——

“听力考试录音播放完毕,现在你有两分钟的时间将答案涂在答题卡上。”

安静。

1,2,3……

“呜————————”

我:“……”

是这样的,高考考场周围交通管制,不许汽车鸣笛这事大家都知道,但管得了汽车,管不了火车吧……我这个考场附近有一条(好像不止一条?)火车道,平时就经常有学生(比如几年之后的我弟)因为被火车堵在路上而差点迟到,于是这一天,就这么寸劲的,刚好在播完听力不到三秒钟的时候,过去了一辆火车……

问我当时的心情?

…………那是从来没有过的喜大普奔豁然开朗前途一片雪亮啊!!!

如果这个火车再早半分钟经过,那听力最后一两题肯定受影响,而且那种紧张的环境下,如果因为这种突发状况影响了心情,那受到干扰的可就不止一两道题的事了,很可能整场考试甚至第二天的考试都会被波及,后果之严重,我想不说大家也清楚了……

于是这种被上天眷顾了的神奇的兴奋感……简直不能更好!

当时真的是那种心情一下就亮了的感觉,上午所有的郁闷都一下子被扫干净了,就有一种“连这种倒霉事都躲过去了,我还怕个啥”的豪情壮志,而这种超好的心情一直持续到第二天考完,非常happy的跟人讨论晚上吃啥~

……

所以说,都这时候了什么最重要?心情啊!

当然我已经不记得后来英语和语文都考了多少分,还勉强记得的是,数学老师念叨了无数次的用数学归纳法做代数证明,我果然还是没想起来……(。

虽然偶尔也会想想,如果那道题做出来了,我是不是就够PKU的分数线了……(差三分.jpg

嘛,那都是废话……我NKU也挺好的~(你走

————

嗯,说这么多,确实就是只为了开头那句话——有个好心情比什么都重要

所以不论高考中考,还是即将面对各种考试or考核,哪怕做不到不紧张焦虑,也尽量想办法给自己创造出最好的心情以及最平和的周围环境,尽可能让自己有条件处于——不是最佳,是最正常的状态,那就比什么都有用了。

都这时候了,该知道的都知道了,拼的,就是一颗平常心。

——当然该准备的东西和该注意的时间之类的,还是要高度上心的,栽在这种事上,绝对冤枉啊……(。

评论(13)
热度(71)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