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冰秋】风声竹

* 趁着补刀党还没开启日常发刀模式,赶着时间把甜的脑洞倒出来,不然又被刀捅回去了……结果写到一半,刀就捅了下来

* 原著向,原著故事结束后的小日常

* OOC和私设什么的,那是肯定一抓一大把的

* 互动描写各种无力,就当我在挑战自己的手残极限吧……【给自己点蜡

* 因为题目跟后一篇有用字重复,所以改了一下,这个题目我至少改了四次才定下来


————————


今天的清静峰一点也不清静。


清静峰到处都种了竹子,一场雨过后,到处都是新出的竹笋。于是每年竹笋爆发的时候,沈清秋都会差了弟子们挖笋充公,一方面分给各峰主尝鲜,一方面委托安定峰拿去卖,挣点收入补贴房屋修缮的开销,毕竟指望百战峰赔钱不太现实。


这又是一个全员挖笋的大晴天——当然干活的不包括沈清秋自己,也没人敢让洛冰河一起当苦力。


停了早课和日常操练,沈清秋在竹舍被外面吵得看不进书,便拉着洛冰河去后山竹林闲逛,美其名曰一同监工,却避开了大批弟子集中的地方,专走没人吵闹的小路。


林间幽静,平时少有人来,地面铺了厚厚一层落叶,踩着松软。青竹被前几日的雨洗得滴翠,映着天高云淡,看得人眼前一片清爽。阳光从参差的叶隙洒落,镂出一地斑驳的光点。偶有挟着水汽的山风吹起,带得竹声簌簌响成一片。


沈清秋抬手,接住了一片应风飘落的竹叶。


“摘叶飞花。”


身后是洛冰河带着笑的声音。沈清秋这才发现,走着走着,居然走到十多年前,刚来这个世界的他偷偷围观弟子打群架的地方了。


——当年自己那惊世第一剑留在地上的大沟还没填平呢。


都那么久的事了,这孩子居然还念念不忘的。


“一直想问师尊,我找了那么久都没找到玉观音,师尊是在哪找到的?”


“那里啊。”沈清秋弯了嘴角,一脸理所当然的指了指竹梢。


“……”洛冰河满脸的都是纠结,忽而又一下子很开心的笑了起来。


那时候自己与明帆他们因故大打出手,虽被摘叶飞花止了争端,却弄丢了最珍贵的玉佩,心慌意乱下遍地翻找,居然都没稍稍抬头查看一眼上面,想来真是丢人。但正是这冥冥中的天意,或是母亲诚心的护佑,才让自己有机会接近师尊,了解师尊,一步一步的走进师尊的心里去。


看向对着自己风云变幻的脸一头雾水的沈清秋,洛冰河想,自己这点小心思还是不告诉他了,不然怕是又得被折扇敲脑袋。


趁着沈清秋疑惑的当口,洛冰河忽然伸手把沈清秋手中的竹叶拈了过去捧进掌心,像是得了什么不得了的宝贝。


沈清秋更疑惑了。


这孩子对竹叶怎么也这么谜之执着?好像很久之前,大概要久到洛冰河还在无间深渊的时候,某次他莫名其妙的晃进竹舍的偏室,就在某本册子里看到过被洛冰河夹成标本的几片完整竹叶来着……


洛冰河收了竹叶,抬头却见沈清秋在自顾自的神游,忽然就起了少年时的玩心,从身旁随手折了两根细竹枝,理去支杈,递了一根到沈清秋面前。


“师尊整日里忙着教授其他徒弟,都好久没单独指导弟子的剑术了。”洛冰河这话说得软软的,尾音还故意带了点不满的撒娇意味。


你都天下无敌了还用得着我指导?还单独指导?你真不是打算反过来指导指导我?沈清秋一肚子的愤愤不平。


然而对上那双满是期待的星星眼,沈清秋又把卡在嗓子眼的吐槽咽回去了。


罢了罢了,权当活动一下这几日里受潮的筋骨,陪他练练招吧。


二人寻到一片相对空旷的地方,以竹枝代剑,信手拆起招来。


既是指导……咳,切磋剑术,两人自是没动用灵力,只将竹枝在手中辗转翻飞,掠起一团灵动绿影。战况并不如何胶着,反倒有点抚琴奏曲的悠然韵味。一剑铮然破空而来,总有另一剑如曲水绕石般化去袭来的气势,转而又似飞鸟御风而起,却只堪与对面的剑尖缠在一处。出招人随性而来,接招人了然而动,白衣青衫,宽袍广袖,在墨染的竹林里造出一片云卷云舒。周遭残叶被剑风带起,随着起落的剑势和翻飞的衣摆翩然而动,偶有细竹相碰的轻响,夹杂在这一场不期然的纷纷竹雨之中。


忽然洛冰河招式一变,沈清秋刚觉得这招格外眼熟,就见洛冰河直直的扑进了自己怀里。


……


怪不得眼熟。


想到关于这个招式的各种黑历史,沈清秋很是哭笑不得。


记得他刚教洛冰河这一招的时候就被对方屡教不改的扑了半个月,后来终于不被他扑了,结果在花月城梦境结界里自己居然使出了岔子,反而撞进了洛冰河怀里。


回想起当时的种种,沈清秋多少有些心酸。


他抬手揉了揉洛冰河后脑的软发,不觉放轻了声音:“……怎么又撞过来了。”


洛冰河没起身也没回答,只是把沈清秋搂得更紧了。


这招怕是早就被他开发出新用途了!沈清秋后知后觉的心里苦。


“你当时……就是故意的吧。”


“是。”洛冰河承认得干脆。


“……”这么坦率倒是让沈清秋有些招架不住了。


“当时便想离师尊更近一些,又怕师尊知道了我的心思疏远我,就只想到了这个办法。”


沈清秋觉得脸上有些热,大概是出于掩饰的目的,他把洛冰河的头又往自己肩膀处按了按。


这傻孩子……到底还藏着多少心思,到底从多早以前,就把自己放在了他的心尖上。


“师妹师妹!那边的竹笋还没挖!”


这不识时务的一嗓子破坏了本来宁静美好的气氛。两人即刻分开,转身向声源方向看去,正见到提了工具的明帆手舞足蹈的从远处跑来。


沈清秋展开折扇轻摇,洛冰河用能扎死人的眼神把还打算再跑两步的明帆一瞬间钉在了原地。


“诶?师尊!……洛师弟也在啊,哈哈哈……”明帆的表情有点僵硬。


“师兄你挖仔细一些!这边还没挖完呢!”宁婴婴的声音,而且并没有靠近的迹象。


沈清秋正忙着在心里给宁婴婴各种意义的点赞,明帆却好像得了特赦令一样,一边应着师妹就来,一边更加僵硬的跟两人告辞,然后飞一样的跑没影了。


沈清秋:“……”


两人迎着带起落叶的凉风沉默了片刻,洛冰河把目光从远处拉回来,重新落到沈清秋身上。“师尊,我们也来挖竹笋吧。”


“……啊?”话题转换的有点快,沈清秋反应慢了半拍。


“挖些新笋,正好带回去做今日的食材。”


沈清秋本想说那么多人今天挖了那么多竹笋,想吃随便拿一些就好,却忽然想到被洛冰河握在掌心的竹叶,和余温犹存的那个环抱。


真是输给了他的各种小心思。


只是……


“这里没有挖竹笋的工具啊。”这是变相的同意了。


洛冰河把掉落在地的细竹枝拾起,走到一株鲜嫩的新笋前,运起灵力,使着巧劲挖了起来。


不愧为男主,挖个笋也能秀实力。


沈清秋自觉实力不济,只能站在一旁摇扇围观洛冰河拿竹子挖笋,脑内不合时宜的冒出一则千古名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师尊为何一直看我?”洛冰河将一株挖好的竹笋丢进乾坤袋,抬头正撞上沈清秋的目光。


“我养的,还不许我看了?”这周围就你一个在动的,不看你看哪!沈清秋忍不住调侃了一句,却觉得这对话似乎曾经有过,却历久弥新。


“自然许的。师尊看得可顺眼?”洛冰河轻笑,眉眼间的和煦温暖一如往昔。


沈清秋也笑了,笑容同着暖竹清风,一并入了眼前人的眸底心间,如春水融冰,绵绵回响。


“百看不厌。”



-FIN-


评论(57)
热度(11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