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冰秋】相拥

* 随便写一个片段,太久没写东西了,感觉说都不会话了

——————

沈清秋下了虹桥,转过竹丛,下意识的抬眼望向山门的方向,果然看到了那个意料之中的身影。就像是回应他的某种期待一样,早就候在那里的人也几乎与他同步的转过头,两道目光就这样水到渠成的汇在了一处。

沈清秋心中一暖,嘴角不落痕迹的弯了一下,脚下步子也不觉轻快了一些,加上他一贯端着的飘飘然道骨仙风,倒更像是从天边一路飘落的仙者了。

虽然沈清秋已经尽量让自己看不出什么不一样,但对他每一个表情动作都烂熟于心的洛冰河又怎会看不出来。就算仍隔着相当远的一段距离,他也知道,师尊见了他,心中至少是有那么一点点高兴的。

只这一点点,就足够他欣喜。

于是满怀欣喜的魔君放过了被他靠弯了半天的那根墨玉粗竹,挟着一路带叶轻风,径自呼啸着朝依旧飘在路上的沈清秋飞了过去。

沈清秋见状直接停步站稳,就势张开双臂,洛冰河便稳稳落进了他怀里。

……倒不是沈清秋对这种投怀送抱有什么特殊的喜好,只是他如果不做好接住的准备,搞不好就会被早就长到比他还高了的洛冰河直接撞一个跟头。

小时候的洛冰河都能把他撞退好几步,这点他好歹还是记得的,毕竟被撞过不知道多少次了。

“师尊。”洛冰河环着沈清秋,把头靠在人肩窝上,笑嘻嘻的轻轻唤着。

“为师不是说过这次去穹顶峰要待上大半日么,怎么还是跑出来了?等多久了?”沈清秋伸手帮洛冰河把吹乱的头发理了理,顺便摘掉了挂在上面的两片竹叶。

“我想呆在离师尊稍微近一点的地方。”洛冰河紧了紧环抱沈清秋的手臂,拿额头蹭沈清秋的脖颈,蹭的人痒得想躲,又躲不开。

“多大的人了还这么爱撒娇,起来,回去吃饭了。”沈清秋拍了拍洛冰河的背,拍到了满手的寒凉。

外头这么冷,这孩子在这少说也待了两三个时辰,扑进怀里都卷过来一股还没来得及散去的秋意。

“师尊在岳掌门那边想必已经吃好,用不到我做的晚饭了……”洛冰河撇撇嘴,不肯松开半分。

这闹的是哪门子小孩子脾气啊?

“为师不吃饭,你自己还不吃了?”沈清秋快被他气笑了:“起来回去做饭,为师还饿着呢。”

就是料到这位玻璃心小媳妇会闹情绪,岳清源留他用饭,都被他婉言谢绝了。现在想起岳清源那个理解中带着点落寞的眼神,他心里还有点发虚。

“师尊还没吃饭吗?那师尊想吃什么?”洛冰河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整个人就跟满血复活的小兽一样一蹦三尺高,立刻从萎靡不振模式切换成阳光少年——少女模式,挽起沈清秋一边的手臂就往竹舍方向走,只差没一路跳着了。

“好好走路!”沈清秋抬扇子敲了敲这位自带六月天属性的魔君的脑袋,可算把洛冰河从少女模式勉强扳回一点,变成……牵手模式了。

“……”算了算了,就当是各退一步吧,好歹有袍袖挡着,看起来不会太伤风败俗。

沈清秋又一次陷入了日常自我催眠模式,开始被洛冰河牵着讨论起今天份的亘古难题——晚饭吃什么。

深秋里山风瑟瑟,这清静峰上最暖的一处,便是两人彼此交握的掌心。


—FIN—

评论(19)
热度(3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