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昨日非今日该忘”

打开微博,七点多以后的几乎全是蜡烛。

刚好看到一篇关于突然面对噩耗时人的心理变化的小文章,讲的挺真实的。

刚听到一个悲伤的消息,第一反应更多是惊诧,然后怅然若失,然后回复平静,该干啥干啥,跟平常没区别。直到某一个不起眼的瞬间,让人猛然意识到曾经存在的美好再也回不来,直到那一刻,悲伤才会真的将人击垮。

有他的世界再也回不来了。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刚刚还在跟人说《倚天屠龙记》插曲里的歌词,前阵子还念叨着“那些都是极好的,可我偏偏不喜欢”,随便翻翻列表就能看到某个人的签名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时不时就能看到有人长篇大论的解读陈家洛令狐冲或者杨过张无忌……

茶屉酱说,他要写一篇圣斗少女科普文,想举个常人能懂的栗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木婉清。

“讨论他对于时代有什么影响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他就是时代本身。”

时代,终究是结束了。

但是——那并不等于,他开创的江湖就此荡然无存。

那是绝对绝对,不可以的。

……如果他带给这世界的一切都随着他的离去而一道被人遗忘,那才是真的悲哀。

而正因为那些辉煌一直就在那里,只要你想,随时还能展卷一读,他的光,才永远照亮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

只是,当再次翻看那些熟悉文字的时候,终归是会意识到,创作出它们的那个很厉害的人,真的再也回不来了。

语无伦次的一些话,说了矫情,不说难受,姑且存个底。


金庸先生千古。

——一个不怎么合格的读者敬上

评论(3)
热度(55)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