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渣反相关】那枚焦土废墟中萌出的新芽,必将长成一棵树,开出最美的花

师尊说过,他从来没想过要伤害冰妹。

但偏偏就是因为他,让冰妹受了一辈子都无法治愈的伤。

你让他怎么办,他能怎么办?

说师尊有恶意吗?必然是没有的。但说他无辜吗?必然不是。

就算再如何先入为主,如何认定了什么理所当然,再怎样的阴差阳错不可预料,他做的就是他做的,他说的就是他说的,再多理由也改变不了冰妹因他受伤的事实。

而这一切,恰是他最不想看到的。

冰妹会背负一辈子的心灵创伤,一个人在见不得光的黑暗里挣扎,不敢把他的脆弱露出一星半点,害怕再次被嫌弃再次迎来失去。

但就算他藏的再好再深,师尊真的理解不了,真的会看不到吗?

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反而是冰妹越是粉饰太平,越是极尽所能的投他所好,师尊就越是心疼,这也是师尊对冰妹无限包容迁就的根本原因,因为他知道那一切表象的背后藏着一颗怎样千疮百孔又脆弱到无以附加的心。

见到自己恨不得放在心尖护着的人一辈子背负自己留下的刻骨伤痕时刻都在亦步亦趋谨言慎行的滋味,真的会比冰妹这个当事人好受很多吗?

……那是不可能的啊。

更何况,还有很多事,他没法解释,没法轻易的摊开来跟冰妹说。他那些近乎催眠的自我吐槽之下究竟藏了多么沉重的东西,其实谁也不知道。

他从不希求理解,那是独属于他的坚强。

可事到如今,师尊还能做什么?

每天怀着愧疚,用赎罪的心态面对冰妹,时不时的因着这份愧疚感叹神伤,对冰妹千万次的抱歉?那不是极其清楚“并没有早知如此”的师尊的性格,冰妹需要的也从来不是道歉和愧疚——“我不要你还”,冰妹要的不是“还”,不是一种可以算得清的是非恩怨,他要的同样是一颗心,一颗能够接纳他,认可他,甚至愿意被他拥有乃至独占的心。

师尊自然明白这一点,所以他当下能做的最合适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留在冰妹身边,尽自己所能的,在将来的每一时每一刻给他慰藉,让他心安,就算终其一生也没办法治好那些陈年伤痛,至少,不让他因那些旧事在往后的任何时间里有机会觉得疼。

人不该将生命一直陷在无可挽回的过去,更该背负回忆,踏实未来的每一步路。只有着眼于尚有变数的未来,才最有意义。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而万幸之幸,这恰好也是师尊发自本心最想对冰妹做的事,因为心动,而非心伤。

——生而逢君,何其坎阻;此生同行,何其有幸。

并不是所有的情感都可以视作爱情,也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一定能有回报。

现实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得触目惊心。

所以,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得一人真心相伴一路同行,该是多少辈子才能盼得一次的福分啊。


(刚才刷牙的时候脑子里想的东西,顺手记一下……我也不知道为啥刷个牙都能这么不专心,也难怪牙会尖叫着报复我……)


……哦,标题说的那棵树,叫苦楝。

评论(40)
热度(3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