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寄与清风二三叶

1.严格来说(而不是随便一说),这是你来到那个世界的日子——重生也好穿越也罢,反正是那样的一天。虽然当作“生日”也没什么不对。

2.合卷之后闭眼再读,我突然发现,自己几乎想不出你有什么特别的喜好……不算走设定,不算权且从之,不计较习以为常,不考虑其他任何人任何事,单单是属于你本人(本灵魂自带)的喜好……这让我有点惶恐,不知道在这个所谓的“生日”里,应该拿什么出来给你庆祝。

3.当然你在乎的东西很多,大到天下苍生的存续,小到挚爱亲朋的心情,每当你抛却了从前一部分的“想当然”,在乎的东西就更多更多了一些。虽然没资格替你说一声累或不累,但那毕竟不是你本人的需求。虽然收官并不能算完美,但不可否认,你付出的已经相当之多。

4.或许更适合与你一同庆祝——这么个不管算不算生辰的日子——的人,该是你回眸可及、你在乎也在乎你的那些人,不该是曾经站在你的角度对故事说东扯西的我。而他们,绝对会给你一个又一个难忘的回忆,还有平凡而温柔的每一天。

5.我几乎是无力的。私心不想见到你在这一天还去付出去迁就或是感受一丁半点的不情愿,却又完全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或者说是以自己的思考去驱使故事里的其他人怎么做,才是能换得你最大快乐的方法。试展卷提笔,竟无从落墨。

6.以垣为名,以护为业(因果),书中十数载春秋,书外弹指四年。——话不多说,谨祝那个与我隔了次元壁的你,在那个你早就不知不觉深深爱上了的世界里,一世安好,岁岁无终。

7.——师尊,你是我永远仰望的那道光。


by水叶


评论(2)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