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掉粉福利】鬼扯之洗白温晁

昨天又见到了传说中的反派洗白,感觉……我也可以试试?(等等这展开不对啊……

于是脑洞大如天的我……就盯上了温晁。(你住手!

全程高能,无脑洗白+强行甩锅,看完绝对想打死我……

【】中罗列事件尽量客观陈述,如果有地方不客观那绝对是故意的~(。

事件若有遗漏……漏就漏了吧,就当是放过温晁吧……



——————鬼扯模式启动!高雷预警!——————



……话说温晁都干过啥来着?……(诚意呢!



【温若寒的小儿子,被捧在手心长大】

温家小儿子,娇生惯养,任性了点也正常,嗯这不至于黑……


【射箭比赛嘲笑温宁,结果自己一个没射中还不下场】

嗯……这是因为作为队长,不能让自己缺乏了解且看上去连本人都没信心没把握的人贸然上场拖后腿给家族丢脸,风险啊骂声什么的,作为家大势大的温家少主,自己可以扛,这样就能给看上去就软趴趴的温宁减轻即将承担的舆论压力,让小天使继续保持一颗小天使的心……

结果他不负众望的背负了成绩很差的骂名,还要力撑家族颜面不失,多么伟大!


【教化司宣讲温家历史,收走佩剑,点射箭比赛里排位靠前的人训话出气,带手无寸铁的世家子弟去夜猎】

温晁觉得,自小耳濡目染的家族历史是真的很伟大,值得发扬光大鼓舞一代青年,所以拿来给大家做科普再恰当不过。不信你看蓝家不也把自家家规拿来要求上门学习的外人么,道理是一样的,我们要一视同仁~

把大家的剑收走了,但只是封存在教化司里,他本人一把也没自己用,这就证明他并没有占有他人佩剑的想法,只是对“教化司内禁止私斗”这一原则的有效贯彻~

带着没有武器的世家子弟去夜猎……虽然摆出了一副拿人当肉垫的纨绔样,但关键时刻还是会出手解围,给邪祟致命一击,可见他本性其实不坏,并没有想要伤害这些人的意思,或许只是想交朋友也说不定~

平时拿射箭比赛前几名出气,就是小孩子闹脾气而已,你看他家长都不管~熊孩子的做派,能算黑吗?~


【带队去屠戮玄武洞,让世家子弟先进地洞,提议放血引出妖兽,与金蓝两人为敌后被魏无羡劫持最终将屠戮玄武唤醒,打不过的情况下带人跑路,在一切解决之后又将功劳据为己有】

去猎杀上古妖兽,是为了给当地解决一桩隐患,还暮溪山一方安宁,算来也是功德一件~这么大的行动,出门之前温家其他人不可能由着他一个人犯险,肯定稍微摸底过,通过探查灵力妖气稍微了解了大妖兽离洞口其实足够远,所以才会放心让其他人先下去,而身在陌生的林子里需要时刻警戒周围,有武器的温家修士肯定要放在最需要的位置才是物尽其用,这也是一个少主该有的决断~

让人放血是险中求胜的智慧做法,但是挑中绵绵的是借机出气的娇娇,不是他,这个锅不能让他背~后来闹大,他为了分散金蓝两人的压力并且引出大乌龟,还主动配合魏无羡深入险地,这是怎样的有勇有谋~

打不过的时候他也很明智的选择撤退,封住洞口是怕王八之气外泄伤及平民(类似于仙盟大会不能打开结界的道理),毕竟里边的人都有修为,肯定能挺住,对队友要有足够的信任!

后来也证明,他的信任是正确的,全员基本无伤(。)逃脱,王八还挂了~

他把灭怪的功劳放自己身上,是不想让那俩人被居心不良的人嫉妒,所谓树大招风,温家不怕嫉妒所以自己义不容辞~


【为将莲花坞设为监察寮而率温逐流等人前往,最终导致莲花坞灭门,江澄金丹被化,还派人四处追捕逃脱的江澄魏无羡】

监察寮是他爸的主意,他就是去跑腿的,这么懂事的孩子怎么可以黑他!

结果他一个不留神,娇娇跟虞夫人打起来了,这是他意料之外的……他本来想,等娇娇稍微出了气,惩罚了一下魏无羡,他就去跟江家讲清楚自己抢功护人的良苦用心,可这一闹起来就没办法了……

事情闹大不好收场,等他带着最后一拨人赶到的时候,温逐流都把江氏家主夫妇的金丹给化了……他也没想灭族,但是有人不服还放话说报仇十年不晚云云,娇娇怕做噩梦,温逐流担心留后患惹麻烦不利于少主的安危,于是擅作主张的就给强行灭族了……

不过毕竟不忍心让这一名门就此绝后,所以他直到后来都没杀江澄,只是为了让隐患降到最低,才由着温逐流化了江澄金丹……

他靠近江枫眠尸体只是想给这位家主默哀一下,温逐流没眼力见,理解错了才说他要对尸体不敬,真是x人x心……

但是毕竟江家因他而灭,他暗中任由温宁把人放了,是因为觉得愧对江澄不想多见,如果可能,让这孩子一辈子过普通人的生活也未尝不是一种补偿……所谓抓人与放水,不都是他一句话的事么~


【在夷陵抓到剖丹之后的魏无羡,并将其丢下乱葬岗】

魏无羡拼命想让江澄报仇,温晁想给江澄一个平凡人生的努力就白费了……听说俩人要去抱什么山,他赶紧找了过去,结果只遇到半条命的魏无羡……功亏一篑的盛怒之下,他才把魏无羡就近扔下了乱葬岗,后来也不见得没有后悔过……

所以他见到魏无羡复出,那种害怕就类似于,“你不是被我坑死了吗居然还活着?”这种,惊怒慰藉交织在一起的,复杂的情绪……

善恶终有报,虽然他本性不坏,也未必存了害人之心,但毕竟是负了那么多人那么多命……而他自己也终究拿命抵过了,我们就不要继续责怪他了~



——————三观重塑的分界线——————



感觉来了这么一轮,我自己的三观都经历了一轮惨无人道的自我摧残……

以上内容纯属鬼扯,不代表个人任何观点立场……

我就是想说,如果硬要给人做下的恶事找借口,就跟欲加之罪一样都是肯定有办法的,只是有些事就算借口再充分,背景再曲折,作恶就是作恶,强行洗白什么的,没必要更没有意义。

一个反派,他最大的亮点就是反得典型反得耀眼,你把他最大的亮点洗没了,那你所喜爱的,还是不是那个角色的本来面目?——抑或只是挂着某个名字披着某张似是而非的皮的,被自以为是的在心里异化之后的投影?

喜欢反派不等于认同反派的三观,所以大方的承认自己喜欢的人就是反派,自己就是喜欢这个反派人物性格或是其他某方面的亮点和魅力,这也没什么不对啊~

反派不需要如果,也不接受同情,他们在自己的舞台上燃烧殆尽,同样耀眼夺目。(当然同人作品里承认私设前提下,脑补一些可能的支路情况也没问题就是了,只要不上升到给原著人物盖章定性的程度都各自随意。)

——然而温晁这样的实力人渣,还是继续让他圆润痛快的赶紧去死吧……(我吐血去了


评论(32)
热度(62)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