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不接受掐架,关于魔道的一点个人吐槽

我相当反感一种说法——姑苏双璧仍在,云梦已无双杰。

谁说的双杰不再了?不站在一起不都留在云梦不肩并肩就不能并称双杰了?

各自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把江氏家训践行到极致,这样还不能并称双杰,那什么才是云梦双杰的核心?

恩怨纠葛太复杂,没办法一笑置之,相见徒增烦恼不如各自安好……但云梦江氏的核心是那句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在这一点上,不论是重生前后,魏无羡都贯彻得半分不差,江澄从零开始振兴江家,到十几年后江家依旧威名如旧,在三尊抱团的大趋势下一力支撑,不过多向另外三家靠拢,这不也是家训使然么?这两人哪个不配称一声江氏后人?

魏无羡出师云梦,虽然再不能用江氏功法剑法,但刻在骨子里的亲情和家训精髓是一辈子抹不掉的。魏无羡不会再称一声“云梦魏无羡”是因为他心中有愧,但我信他一路无悔。可不管他与蓝忘机如何关系,他都不可能理所当然的自称“姑苏魏无羡”——太雷了啊!尤其是站在江澄角度上这么看魏无羡,这是以怎样的心态去蔑视一个人的三观?这是对三个人的抹黑好不好!

江澄的战场是振兴云梦莲花坞,魏无羡的战场是与蓝忘机一道逢乱必出,双杰依旧在各自的路上灼灼闪耀,虽不能回到从前那样心无芥蒂,但偶然相见,一个点头,一个眼神,看到彼此都好,也是莫大的欣慰。就算生活中没了彼此,但生命里永远刻着对方存在的痕迹,这样不也挺好吗?

待到蓝曦臣参破出关,姑苏双璧再聚,云梦双杰犹存,这才是魔道的全盛时代!

评论(30)
热度(188)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