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渣反相关】又是突然很想他……

是的,我又在想师尊了。

跟那些或是光芒耀眼或是心念坚定的人相比,他有着太多不完美——没啥大志向,安于现状,混吃等死,有时候还会为了任务情愿或不情愿的坑人自保,又爱先入为主又心大如盆,很多时候做着顾全大局却不顾别人想法的决定……

可我就是喜欢这样不完美的他,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他不是注定要拯救世界的大人物,也从不希求那些天授的使命,他就是个生活在身边的平常人,却总是自然而然的带给身边每个人以温暖,就算无数次抱着避世避祸的心态想着躲起来,可一旦遇到需要他出面的大小破事却从来没半点含糊,护弟子,护门派,护两界,护挚爱……他从来不是个豪气干云的意气战士,只一柄折扇一剑修雅,青衫缓带,飒飒仙风,可做的事却不输任何一个拯救世界的英雄,哪怕附带着一箩筐的弹幕吐槽和手快过脑的条件反射,可那就是他,是连他自己都没发现、或者发现了也不屑于承认的,最动人的一面。

他从来不是一个甘愿怜尽天下的烂好人,也会有怨有恨有脾气;也不是一个毫无原则底线只知道一味逃避退让的软弱者,也有自己的是非观大局观和对得失利弊的权衡考量;更不是会选择随随便便牺牲自己而不动脑子寻求最优出路的热血派,会调动一切可用的条件为己所用,于万难绝境里也要努力踩一条活路出来。他会心软,会妥协,会选择倾尽一切,只因为值得,只因为愿意,只因为不得不为,只因为那才是他最想要的结局。

让那些耀眼的人继续闪耀在各自长风破浪万里云开的征程里吧,那是最适合他们的舞台。

我只愿你,一直活在最最平凡的人世悲欢里,携手挚爱,平安喜乐,度此余生。

(我又发神经了,不用理我……)

评论(33)
热度(2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