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渣反相关】关于九与七与人名

半夜不负责任的胡思乱想……

私人脑洞没考据也没说服力,意见不合求放过啊……


1.沈九的九……是比十少一,永远没法完满的缺憾吧?因为这点总是缺一块的命运和总是不认输的性格,就算他得到了九分,也会因为少掉那一分而一辈子不甘嫉妒,却一辈子摆脱不了这个九(既是缺一角的命运又是曾经灰色的自己),挣扎撕扯了一辈子,也一辈子陷在九九循环的死局里,因果相扣,不得善终……

虽然在数学上,0.9的9循环其实就等于1了,但看上去,总觉得差了那么点遥遥无期的一个进位……


2.有没有哪位大佬试试写一下飞机菊苣的终点长文《狂傲仙魔途》呢?无关cp,沈九视角(故事充足且有七九番外参考)或者冰哥视角(飞机菊苣原设),正常文风或者飞机菊苣的坑文风(喂),当然不用写到飞机菊苣那种几千万字的程度,感觉很可以写一下啊~(我肯定不行,长篇写不来而且小九的性格把握不准,所以我就欠揍的这么一说……)

以及七哥的七,我是真没想(其实就是胡扯)出理由来……来者不可期?所以被改掉了也一辈子没亲耳听到小九再叫一声七哥?(被打死


————————

顺便:

洛冰河的名字书里讲了,就是洛川上都是冰的意思,跟铁马冰河那首诗本身没联系,更跟拿一首爱国诗强行脑洞成表白的傻白甜句子没联系。“冰河”本身就是一种意象,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出处,没人规定除了陆游别人用的都是抄的。

沈清秋的清字是这一辈峰主统一的,秋是师父挑的,因为曾经的秋家而有了另外的讽刺意味,清秋自带清冷萧瑟的意味,跟小九气场很配。至于师尊把清秋活成暖秋……不得不说是相当的ooc了。“清秋”本身就是一种意象,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出处,没人规定除了李煜别人用的都是抄的。

尚清华,就是上清华这么来的,至于漠北君是不是对应北大,我觉得很有可能。

渣反的人名深意并不多,用字通俗含义简明,硬要给扯个花花绿绿的出处,反而没必要了。玩梗可以,一本正经的生搬硬套还是算了吧。

评论(28)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