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跟风填的问卷

问卷题目来自 @鬼谷三千 太太的《写手杂谈向二十题问卷

被 @Sylvie 防晒君点名,于是跟风写了一下,效率低如我,连拼带凑的搞这么一份东西搞了一晚上……

啊我的豆腐战报还没发……(。


1.请写下喜欢的颜色

冷色为主,白绿蓝紫这一个系列的……

非要说最,那也得是水蓝色跟新绿色并列……


2.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


3.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

澄澈


4.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四字短语

皓月千里


5.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

秋天!

秋天到了,天气凉了,金黄的树叶一片片从树上落下来。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个“人”字,一会儿排成个“一”字。

——能觉得这段话似曾相识的,大概都……暴露年龄了~

正经写一个小场景:

湖在古旧的图书馆南边,中间隔了一排有些年头的悬铃木,这个季节正是金灿灿的落叶季。湖边的草丛里,石砖路上,石凳上,都零零星星的落了些成色各异的五角叶片。湖水里也飘了一些,在被高天淡云渲染了背景的湖面上跳动着金色的华彩,似要在生命的最后将吸收了一整个春夏的阳光都释放在湖面上。

——这是我开的新开湖,是我大一的时候写高数作业的地方……(我就是死活不爱去自习室


6.请写一段间接表现“热”的段落

沈清秋刚一转过门口,就被一团白乎乎的水汽迎面扑了满脸。等好容易适应了满是雾气的环境,他才发现,厨房里两个烧得正旺的灶上,分别被洛冰河架了两口大锅,锅里似乎都炖着东西,正在汩汩的往外冒着蒸气。小小的一间厨房,很轻易的就被这些白雾样的气团占满了。

“……”沈清秋从未如此深信,随身带把扇子真是个非常好的习惯。


7.如何描述“光影”?

浮光跃金,静影沉璧。

——当年痴迷《岳阳楼记》,这段简直爱死了~

至于光与影的引申义……看了眼撒加加隆,看了眼阿斯德弗,我选择放弃思考……


8.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

……多年生草本,鳞茎生于地下,无地上茎,叶片直接从鳞茎顶端抽出,叶轴排列于同一平面,叶剑形,长20cm以上,宽3—5cm,厚革质,全缘,叶脉与叶轴平行。花葶从叶丛中抽出,顶生伞形花序,有花约10朵,总苞片膜质,花被片6,内外2轮,橙黄色,雄蕊6,雌蕊1,未见结果……

我对着家里的君子兰写的,因为没给授粉所以没法结果……

术语忘了好多,写得有点不够专业,一切以植物志描述为准……(揍了出去


9.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一段剧情

突然不会写对话……(。

顺手翻了一段没那么多心理描写的旧文出来充数……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又在兀自发呆,认命的摇了摇头,他本来也没打算再追究这些小事。“不早了,收拾一下回屋吧。”

“嗯……”洛冰河乖巧的点头答应,然后似是一下子想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赶忙跟上沈清秋,扯住他长长的袖摆。

“师尊,兰草我已经煮好放入泉池了。”

沈清秋脚下一绊,又马上被贴过来的洛冰河扶稳。

他怎么还没把这事给忘了啊!

“……先收拾东西回屋!”沈清秋咬牙切齿。

“师尊……昨天说好了的……”洛冰河粘在他胳膊上,拍也拍不下去。

谁跟你说好了!你哪只耳朵听见我说好了!

“……沐浴要用的东西都在屋里。”沈清秋对自己也绝望了。

“是!”洛冰河欢天喜地的牵起沈清秋的手,扯着他往竹舍走去。

暖黄灯辉之下,一双五彩红线在两人贴近的手腕上轻轻摇晃。

……逃不过就逃不过吧。

毕竟,早就在牵起红线的那一刻,亲口许下了这一生。

——《冰秋·五重心》


10.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眉间放一字宽,看一段人世变幻

谁不是把悲喜再尝

海连天走不完,恩怨难计算

昨日非今日该忘

——辛晓琪《俩俩相忘》


11.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

歌……我这种白水煮鸡蛋一样的文风,能像什么歌的风格啊……

BGM很给面子的跳出了《可念不可说》……


12.写几句童话吧

什么是童话?怎么定义的?脑子里回响起了达拉崩吧……【走开

我瞎写了啊……

小孩蜷缩在街角,冷得瑟瑟发抖。那堆烂果皮里没发现能吃的东西,今天的晚饭又没着落了。

他勉强睁开眼睛,进入视线的却不是满是土石的街道,而是绣着繁复花纹的一片紫色衣角。

“小朋友,你的名字可是叫做魏婴?”头顶传来一个温润的声音,没来由的让小孩感到了久违的亲近。

但是他离开父母的时候还太小,他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了,只隐约记得,好像有个声音,曾暖暖的唤他一声阿婴。

于是他迷迷糊糊的点头。

那个声音的主人似乎停顿了一下,转身又走开了。

果然没有天上掉下来的好事呢。小孩傻傻的想着,又把自己缩得更小了一些。

“这个给你吃。”

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时,着实把小孩吓了一跳。抬起头,目光却直接粘在了一只大手递过来的一片瓜上面。

他眨了眨眼睛,没敢直接伸手去拿,只盯着瓜呆呆的看,也不敢抬头朝面前的人多看一眼。

“不要怕,你要是愿意,可以跟我回我家。”大人蹲下身与他平视,又把手里的瓜向前递了递。“你的父母是我很好的朋友,以后……你就住在我家吧。”

他朝着面前的大人露出一个明净的笑脸,终于伸出手,接过了那一片甜甜的瓜。

——也开启了通往自己传奇两世一生的第一扇门。


13.写几件很酷的事情

随身带着一支笔,然而这支笔的位置大多是别在头发里冒充簪子……

上课跟同桌以及语文老师一起吃中午摘的槐花……

绿萝被我养到一米长……

字符画(ansi)画龄将满十年,画了40多幅ansi植物月历,还得继续画下去……


14.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

梦大多都随做随忘,能记住的基本都是噩梦……

然而总能梦到一些固定的场景,比如某个在梦中认定为常识的路线,各种建筑的位置,立交桥和车站什么的,然而现实中并没有那样的一个地方……


15.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

“对不起,不能陪你到最后。”微笑,转身,从飞驰的列车上一跃而下。

连同被绳索绑着连在一起的杀人犯,一同坠进世界之外的深渊。

把翻盘的希望和全部的信任,都留给了眼前的少年。

——柯南M06《贝克街的亡灵》


16.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

……我比较喜欢跨页大图~

另外能想起来的比较厉害的一个分镜,就是久织的圣斗少女第20话,女神中箭那里的两页~

随着沙织的倒下,先是黑撒掩藏在教皇头盔之下的翘起的嘴角,再是白撒眼角一瞬间滑过的一滴眼泪。


17.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

琉璃碎,秋林暮,绘闲窗,五重心,谢从头,玉壶冰,香如故


18.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

师尊那样的,我就很喜欢……(被冰妹揍死

其实我是那种这辈子都不希望结婚的人,谈恋爱不如萌cp!(。


19..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

自由自在,安安静静的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不惹人烦,也不想让人上门烦我。


20.写写自己的生活

水叶者,以叶为形,以水为心,生于僻野,不谙于世,终有重归天地之时。


评论(24)
热度(61)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