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叶君

丹枫斜阳,白露为霜。幻剑光寒,驭龙四方。
竹本无心,飞花情重。秋风有意,洛水融冰。

同人是什么?
是爱。

关于【五重心】的五个真相

放个原文链接方便找:【五重心】

1 我这里真的有五月初一绑五彩线的说法,所以每年一旦忘了哪天是初一,我就懒得补了……(喂

2 古代所指的兰草是菊科植物,跟大名鼎鼎的入侵物种紫茎泽兰是同属,主要是泽兰或者佩兰一类~

3 龙舟赛的起源确实有一说是跟放舟带走灾邪相关,当然折纸代替是我的脑洞……

4 包粽子的细节大概没问题,虽然没亲自上手包过,但实打实的全程围观过,当然我家只包白粽子,这点我再怎么抗议也是无效的……

5 绿豆咸粽子是真的有,正好在写这篇之前听说了这种看上去不是很科学但据说很好吃的搭配,所以顺手就写进去了……


这个“五”藏得太深,估计不好数出来……

所以我私下吐槽说,这篇都快被写成科普了……(。

其余的五:初一的五色线,初四冰妹备了五样植物材料(竹叶竹筒算两种),街上卖的五毒图,一共折了五只纸船,师尊弄散了五个粽子,桌上的糯米类食物一共五种,五香竹筒饭,真心话一共五个问题,以及标题的五重心思~

我也不知道自己数全了没……(你等等

评论(6)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叶君 | Powered by LOFTER